七一社区        注册

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

山西长治郊区打造纪检铁纪铁军铁腕

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组织建设整顿

2014年10月22日12:2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长治郊区打造纪检铁纪铁军铁腕

从10月下旬开始,长治市郊区纪检监察系统将围绕解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在思想、作风、纪律、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四项整顿”活动,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纪、铁军、铁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净化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四项整顿”主要包括:思想整顿,重点解决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宗旨和纯洁性的问题;作风整顿,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从严立规矩,在改进思想作风、全面优化学风、改善领导作风、转变工作作风、端正生活作风上取得突破性成效;纪律整顿,着力解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灯下黑”的问题,解决好在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不严、在工作中跑风漏气、不严格按程序和规矩办事的问题,特别是对纪委内部干部违纪问题线索要大起底;组织建设整顿,对全区纪检干部队伍情况进行大摸底,全面加强基层纪检基础建设,对长期在一个岗位任职的进行轮岗交流和职务调整,对不适应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的坚决调离,对有问题的要坚决查处,对时间长、困扰多、打不开局面、办不好案子的要交流。

十八大以来,该区区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从政策执行、职能定位到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全面排除对执纪执法案件查办工作的干扰。区纪委充分发挥案件查办在反腐败工作中的治本作用,不仅加大交办案件查处力度,而且以加强自办案件为重点,坚决查处了一批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央巡视组及省、市纪委交办的17件涉纪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共处分党员干部18人,挽回经济损失50.8万元;共自办立查案件29件,给予党纪处分28人,政纪处分1人,其中乡科级干部6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记者刘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