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天津宝坻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4年10月22日09: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中共宝坻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4年4月28日至6月27日,市委巡视四组对宝坻区进行了巡视。2014年8月12日,市委巡视组向宝坻区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区委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对领导干部主要是‘一把手’和一些人财物权力相对集中的单位、部门的监管还存在盲区”的问题,坚持并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机制,严格执行任期考察、重大事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避免权力过度集中、权力失控。二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在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税收返还、各类专项资金使用等敏感工作领域,还缺乏有效监管手段”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建立了开评标全过程监控系统,制定了土地供应联席会议会审和供后监管,以及公有资产处理市场化运作等制度。三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有的村干部违反财经纪律,侵占集体和村民利益、侵吞国家补贴资金等时有发生”的问题,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健全完善、严格落实农村“三资”管理、“村级协商民主议事会”等制度,做到了标本兼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今年1—9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231件,初核45件,立案48件,处分党员干部53人。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一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存在违规发放福利等个别顶风违纪问题”,在进行津贴补贴发放情况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强化了“三公经费”支出监管,集中开展了“小金库”整治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了问题的发生。二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少数干部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低,依然有推诿扯皮现象”的问题,深入开展“创新服务年”活动,建立了“治庸治懒”常态化明察暗访制度,促进了行风政风转变。三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和重要决策还没有很好地传递到全区各方面,某种程度上还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的现象”的问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在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的同时,开展宣讲报告会、辅导讲座等11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到2万余人次;严格执行重点工作领导责任制,实行了工作落实台账和销号管理办法,确保件件有着落。四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还存在形式主义和重‘面子’轻‘里子’的问题”,健全完善了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跟踪问效,坚决防止急功近利行为。

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一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有的领导班子成员偏重分管工作,履行‘一岗双责’意识有待增强”的问题,制定实施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开展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二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纪委在执纪、监督和问责方面还不够到位、不够严格,对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追查不够及时,查办力度不够”的问题,对区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进行了调整,强化了街镇纪检监察工作室职能,执纪监督部门数量、人员编制数分别达到总数的66.7%和63.6%;推行了案件线索协调会、署实名信访速查快办等制度,提高了举报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一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对有的需要集体研究决策的重要事项及议事程序,规定得还不够明确、清晰”的问题,修订了区委全委会、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进一步规范了决策内容、程序和方法。二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干部交流、轮岗不够”的问题,研究出台了加强领导干部交流工作的实施意见,9月份交流处级干部19名。三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存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因人设岗问题”,制定了整改消化计划,正在积极推动落实。四是按照巡视组反馈的关于“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问题的力度不足”的问题,全面完成了8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推进实施了联先帮困“强村行动”。

下一步,宝坻区将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加快“桥头堡和重要支点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李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