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宿迁地税打造“四分式”党风廉政教育体系

2014年10月22日08: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宿迁地税打造“四分式” 党风廉政教育体系

  今年以来,宿迁地税局把握关键环节,推进机制创新,着力打造以安全履职为主要目标的“四分式”党风廉政教育新体系,努力破解长期以来廉政教育对象“一把抓”、 内容“一锅烩”、 手段“一刀切”、 推进“一阵风”的难题,促进廉政教育的入脑入心。一是分级施教,对领导干部重点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履职责任点评等教育活动,对中层干部重点开展廉政培训、廉政约谈教育活动,对直接从事执法、行政管理的一线人员则以制度教育为主。二是分类施教,将税务干部细分为纳税服务、风险监控、税源管理、税务稽查以及行政管理等五类人员,针对不同类别的工作特点和权力属性,通过履职风险提醒和案例剖析会等多种形式,加强规范化、合规化教育。三是分时施教,注重日常教育,自行研发“廉政风险防控教育系统”,按天推送廉政试题或动漫短片;突出节前教育,今年先后下发4份“廉节”文件、群发5条“廉节”短信,开展3次专项督查;加强任前教育,在干部提拔前、岗位调整前组织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四是分体施教,加强集体教育,今年以来全系统已举办8次“小班化”廉政教育,6次廉政培训、5次廉政讲堂、2次廉政演讲和9次警示教育;创新自我教育,设计多类别廉政风险岗位问卷,组织干部开展自我答题评分,引导其“自我评估、自我纠正、自我整改、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拓展家庭教育,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发放家庭廉政倡仪书,提请干部家属当好“守门员”、做好“监督员”。

  全天候、不间断、有重点的党风廉政教育有力促进了该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的提升。结合党风廉政“三责”联动机制的有效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启动建设和作风建设日常督查的深入推进,该局的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显著,在上半年宿迁市政行风评议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各县(区)局也都名列前茅,群众满意的地税形象不断彰显。 (江苏省宿迁地税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