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花都区委书记杨雁文等三人被查

2014年10月21日08:1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花都区委书记杨雁文 荔湾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耀光 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志新 被查

在10月20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纪委9月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称,近日,广州市纪委对花都区区委书记杨雁文、荔湾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耀光、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志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组织调查。其中杨雁文、李志新两个人是一把手,市纪委监察局重申,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方针,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惩贪治腐的力度,不管涉及到谁,只要违反党纪国法,就要一查到底,绝不允许党内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从8月4日起,广州市花都区区委书记杨雁文已两个多月未在公开场合露过面。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在广州市纪委的八月份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杨雁文被上级纪委带走调查的情况属实。目前,杨雁文处于配合上级纪委调查阶段。至于被带走调查是否等同于“落马”,梅河清当时表示,“视案件进展情况(而定)”。至于“上级纪委”指的是省纪委还是中纪委,梅河清未正面回答。

10月20日,广州市纪委正式宣布杨雁文落马。通报称,杨雁文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梅河清称,“根据上级纪委移交的线索,广州市纪委目前正式立案调查。再次重申一下,由于案件正在调查中,有关的一些新的情况,我们会随时向媒体通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杨雁文为广东梅县人,1982年自广东省仲恺农业学校农作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了5年多。1987年,杨雁文步入仕途,在广州黄埔官场浸淫22年,由黄埔区委调研室普通干部起步,历任黄埔区南岗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镇长,黄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副区长,44岁官至副厅。2006年,杨雁文起任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2010年8月,杨雁文从老工业基地来到中心老城,担任越秀区委副书记、区长。2011年6月,杨雁文调任花都区委书记。据广州市政府官网8月1日消息显示,7月31日,花都区在紫薇苑召开2014年花都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杨雁文出席,这也是杨雁文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郭耀光曾任原芳村区常委、常务副区长。2005年,芳村区撤销,划归荔湾区管辖,郭耀光调任荔湾区常务副区长。之后,郭耀光长期担任荔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以及荔湾区治水领导小组专责副组长。

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志新为广东四会人,早年在军队工作,曾当过战士、班长、排长、教导队教导员。1986年,李志新担任广州军区政治部天河农场场长,后转任广州军区政治部办公室副团职助理员,1989年转业到广州市外经贸委工作。在机关工作了两年时间后,李志新转赴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任职,历任纪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董事长。2003年起,李志新担任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等职务。

据悉,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公司是中国进出口额最大的500家企业和出口额最大的200家企业之一,成立于2003年,是以广州广纺联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外贸系统的优秀企业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联合组建的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实体。集团资产总值44.6亿元,下辖33家企业,现有职工6955人。集团实施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的多元化经营,拥有“秋蝉”、“熊猫”、“牛头”、“蒙乐丝”等知名品牌。集团以外贸为主导,带动纺纱、织布、印染、制衣等主要环节的生产经营。(记者/成希 实习生/黎清艳 通讯员/穗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