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直机关干部作风满意率达93.88%

2014年10月20日08: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直机关干部作风满意率达93.88%

9月,省直机关纪工委针对机关作风建设发放的近2000张调查问卷显示,86.48%的调查对象认为,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干部“四风”问题得到明显改善,93.88%的调查对象对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表示满意。

上半年,省直机关全面落实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专项整治机关“庸懒散”问题,纠正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来访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现象,处置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等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专项整治过程中,省直机关纪工委推进落实今年3月出台的《省直机关转变作风为民服务行为规范》,严格要求省直机关各单位正风肃纪、遵守规范。省林业厅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26条实施细则;省质监局安装人脸识别考勤机,严格上下班考勤;省政府办公厅实行周例会制度,处室之间互派联络员学习。省直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全部实行岗位挂牌服务,对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立即办、主动办、透明办、上门办。服务窗口单位还开展了文明服务窗口创建活动。省物价局将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等相关事项,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省卫计委开通“12320”电话热线、远端座席、网站、微博、短信“五位一体”即时信息服务平台等。

为推进省直各机关单位改变工作作风,省直机关纪工委深入基层,研究推进措施,总结典型经验,营造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过在省直机关中举办“从严管党治党,建设廉洁政治”专题报告会,打牢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依托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和省直机关廉政教育五大基地,纪工委开展“辽海讲坛——廉政文化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等系列活动。纪工委还组成11个组深入30个省(中)直单位,对重点工作、重点岗位和重要节点进行监督检查。对基层群众的举报投诉,迅速查清事实;对存在的问题,按照规定及时纠正并对有关人员进行问责。今年以来,纪工委受理信访举报35件,审理案件18件,处分违纪党员5人。(记者王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