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私设“小金库”

海南乐东3名村干部被查处

2014年10月10日09:1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乐东3名村干部被查处

记者今天从海南廉政网获悉,乐东黎族自治县纪委日前对莺歌海镇莺二社区居委会、利国镇球港村委会私设“小金库”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3人被给予党纪处分。

经查,2010年至2012年期间,在莺歌海镇莺二社区居委会主任柯国建的授意下,报账员方玉丽把社区部分收入存入自己私人账户私设社区“小金库”,用于社区路灯建设和维修、办公室装修等开支,严重违反了财经纪律。柯国建、方玉丽负有直接责任。

2005年至2013年期间,利国镇球港村委会将划拨宅基地收入在账外私设“小金库”,用于村委会平整土地、缴纳农村医疗保险费和日常事务开支等,严重违反了财经纪律。球港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林昌兴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依据《设立“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乐东县纪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给予柯国建、方玉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林昌兴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记者张谯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