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进一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

2014年10月09日13: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

今后,我省将进一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尤其是派驻纪检机构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监督优势和作用,逐步实现向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记者今天从全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各项改革任务进展顺利。不断健全党委主抓直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向上一级党委、纪委报告工作;全面重组优化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大幅度削减纪检监察机关参加的议事协调机构,自上而下健全内部监督机构,集中力量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派驻纪检机构管理体制改革,落实纪检组长在党组中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派驻机构负责人不在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兼职等要求。此外,我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开展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

当前,我省将认真落实中央、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把推进派驻纪检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摆上重要日程,要求派驻机构牢固树立派驻意识,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转变角色定位,积极探索有效监督方式,进一步强化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全面落实向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并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的要求,加强实践探索,积极稳妥地推进派驻机构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实现向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周罗海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