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岐山妙答政协委员即兴提问:党纪不能替代国法但严于国法

2014年10月09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纪委网站邀请徐辉、朱保成、李智勇围绕反腐败话题做客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9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邀请到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全国政协委员朱保成、人民日报社会版副主编李智勇就反腐相关话题进行在线交流。

徐辉在访谈中介绍,8月25日,全国政协召开十二届七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这次会议一个很特殊的地方是特别增加了一次常委会,而且这次常委会的议题也非常重要,题目为“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徐辉表示,在即兴提问环节,自己向王岐山提出了怎样处理党纪和国法关系的问题。

“岐山书记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非常精彩,精彩在什么地方呢?最后也是归结到治党必须从严这个大主题上。党纪不能替代国法,党纪不等于国法,但是党纪严于国法,对党员的要求除了有国法的要求,还有党纪的要求,治党从严就要从严格党纪抓起。”徐辉说,自己听了以后感到非常高兴,一下子解开了党纪跟国法的关系的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