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落实“两个责任” 党委“不松手”一把手“不甩手”纪委“敢出手”

胡锦武

2014年09月30日15: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江西落实“两个责任” 党委“不松手”一把手“不甩手”纪委“敢出手”

记者从江西召开的“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针对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表示,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到党委“不松手”、一把手“不甩手”、纪委“敢出手”,“两个责任”齐抓共管、同向发力。

江西省纪委通过对查处的22名省管干部和县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分析,发现存在五个特点:一是贪腐领域较为集中,插手工程、插手土地、干预干部人事安排问题突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和干部人事成为腐败重灾区。二是贪腐行为持续时间较长,不少时间跨度达10年左右。三是与2011年以前查办的案件相比,案件涉案金额明显上升。四是贪腐手段越来越隐蔽,或让亲属等特定关系人充当承揽工程和收受贿赂的“白手套”,或以委托理财、出具借据、收受礼金等名义受贿,还有收受名人字画和贵重工艺品的“雅贿”。五是经济贪婪与生活腐化相伴相生,权色交易现象明显。

强卫指出,这些人由领导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主要是自身原因,但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个别党委、纪委没有负起管党治党的应有责任,也是产生问题的重要原因。他强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重要情况亲自汇报。各级纪委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