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麻阳开门整改推进作风建设

2014年09月30日15:0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开门整改推进作风建设

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城管、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拆除了县城南市场入口路段两旁占道经营的40余个铺面。站在修整一新的市场路口,前来买菜的居民王安丽高兴地告诉督查人员:“这个问题解决得好,我们很满意。”在走访周围社区群众并均得到“满意”票后,县督查人员将“城南市场占道经营”治理项目销了号。

为整治“四风”突出问题,麻阳坚持开门整改抓落实,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注重群众评判和群众监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服务群众。针对查摆出的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乡镇干部“走读”、惠民政策落实走样缩水、“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45项“四风”突出问题,该县采取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的办法进行专项治理,将这些问题列为45个专项治理项目,每个项目由县级领导按分工进行认领,一个项目配套一个工作组,一杆子抓到底。各项目所涉部门、单位按既定方案有序推进、限时完成,实行一周一通报,一项目一验收。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及时向社会公示,群众满意才能“销号”,不满意的必须“回炉”,力求真改、实改、快改。

麻阳还掀起“效能风暴”,并大力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向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及“干部病”、“机关病”等“四风”顽疾开刀。目前,已解决群众实际困难850余个,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1683平方米,减少行政许可项目113项,清退各类涉农乱收费107.9万元,查处城乡低保错保21户54人,新增城乡低保1537人;18名干部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组织处理,其中1名局长、1名副局长和5名股所长被免职。(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雷国荣 刘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