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开行:启动境外机构配备监察特派员工作

2014年09月26日20:2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国开行:启动境外机构配备监察特派员工作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近日审议通过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转”要求的意见、加强和完善全行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员工行为排查管理办法,采取多项措施,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行各级党委要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责任,对不负责任、不抓不管导致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全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快实现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这是当前反腐败形势所需、对党章赋予职责的回归,也是纪委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的必然选择。全行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部署,加快“三转”,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打造过硬队伍,认真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履职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完善全行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转”要求提供组织保证。要完善控股子公司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启动境外机构配备监察特派员工作,充实加强总行纪检监察骨干力量,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明确分行和控股子公司纪委书记可以分管或不宜分管的业务领域,以加强监督执纪。

  会议指出,开展员工行为排查是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银监会监管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员工负责的态度,全面掌握干部员工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干部员工身上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通过排查活动,加强全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员工廉洁自律和廉洁从业,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和业务风险。(国家开发银行纪委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