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省出台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责任分工方案

47项任务分别落实责任分工

2014年09月25日09:53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我省出台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责任分工方案

近日,省委办公厅下发《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47项任务进行责任分工,分别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并要求省纪委监察厅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推动,省直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履行好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责任分工任务落实。

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方案》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 担负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委担负监督责任;完善作风建设考核机制,将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党委、政府绩效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将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机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实行“一案双查”等9项任务。由省纪委监察厅、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牵头。

在坚持正风肃纪方面,《方案》明确了每年梳理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年度正风肃纪工作重点;每年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整治等3项任务。由省纪委监察厅牵头完成。

在加强监督检查方面,《方案》明确了将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各级党委年度重点督查内容;强化暗访抽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跟踪问效等9项任务。由省纪委监察厅、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信访局等单位牵头。

在严肃案件查处方面,《方案》明确了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作风方面案件,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建立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案件的快查快结机制;健全省、市、县分级通报曝光机制;建立作风方面信访和案件定期分析制度等6项任务。由省纪委监察厅牵头完成。

在加大巡视力度方面,《方案》明确了建立直通机制,对发现的问题专题报告、及时移送处理等2项任务。由省委巡视办牵头完成。

在注重源头治理方面,《方案》明确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融入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各环节;针对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建立积极预防、系统治理工作机制;围绕反对“四风”,建立健全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治理吃拿卡要等制度等10项任务,由省纪委监察厅、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牵头。

在弘扬优良作风方面,《方案》明确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和党的历史,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锤炼等8项任务。由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牵头完成。(记者 陈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