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民生特派”惩治乡镇腐败“重灾区”千余人受处分

2014年09月24日16: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贵州:“民生特派”惩治乡镇腐败“重灾区”千余人受处分

针对乡镇贪污腐败“重灾区”的民生领域,贵州在全省乡镇设立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强化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监督检查,目前在已发现的问题中,已有104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民生特派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贵州民生领域特别是涉及扶贫、农业等民生项目和资金,由于监管力量薄弱,存在问题突出。有的案件虽然金额不大,但涉及困难群体“救命钱”,群众意见较大,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

今年3月,贵州在全省乡镇设立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对基层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管理使用民生项目、资金情况进行监督。

目前,贵州省共设立了1468个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其组长由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负责人兼任,副组长由乡镇纪委书记兼任,成员由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兼任。

把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挪用、套取资金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拍掉一批“苍蝇”,党纪政纪处分1045人,移送司法机关163人。

今年4月,黄平县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走访群众发现,该县新洲镇团仓村党支部书记张占彬伙同村委会主任张国统、会计张占龙向农村危房改造户索要“回扣”8万余元。目前张占彬因涉嫌受贿犯罪被黄平县纪委监察局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新华网贵阳9月24日电 记者骆飞、胡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