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把发现问题线索作为巡视工作第一要务

2014年09月18日15: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贵州:把发现问题线索作为巡视工作第一要务

9月17日,贵州省委召开2014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璇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开展党内监督的战略性部署。省委巡视机构和巡视干部要强化使命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把发现问题线索作为做好巡视工作的第一要务;创新方式方法,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专项巡视针对性强、机动灵活、短平快的特点,增加频率,提高效率;严格巡视程序,认真做好巡视报告、巡视反馈、督促整改等环节的工作。要强化自律意识,从严抓好巡视队伍自身建设,对巡视干部严管厚爱,坚决防止出问题。

经贵州省委批准,省委巡视组将对南明区、云岩区、遵义县、赤水市等18个县(市、区)和省国土资源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省能源局等6个省直部门和省属院校开展常规巡视;同时,还将对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开展专项巡视。(黔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