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廉政课堂套餐:总有一款适合你

江苏响水:“三个课堂”打造预防警示教育特色品牌

2014年09月18日15:3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廉政课堂套餐:总有一款适合你

“没想到‘检察长宣讲团’到村居一级来做警示教育,很多村书记听说后,都主动要来听一听这场专门‘来一趟’的警示教育课。”近日,江苏省响水县双港镇纪委工作人员小王由衷称赞道。

2013年以来,响水县检察院陆续推出“百优警示教育中心的固定课堂”“一对一送服务上门的流动课堂”“品牌特色里最先锋的专题课堂”三个课堂套餐,打造特色品牌预防警示教育。

“固定课堂”以响水县警示教育中心大楼为主体、以预防法治广场、预防文化长廊为两翼而设立,通过图片展板、LED视频播放、模拟现场等集中展示检察预防文化发展史、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廉政短片等内容,长期对社会预约开放。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就吸引县内外干部群众68批次,受教育对象达3000多人次。

“流动课堂”则以预防警示教育“检察长宣讲团”“微讲堂”为主要形式走基层、下乡镇。今年1月,“流动课堂”搭载新媒体,开通了“响检预防宣传”微信公众号,把预防警示教育推向了更广阔的范围,截至目前已编发29期,受众人数达5000余人次。

同时,根据警示教育服务对象的不同,该院还提前制定出“预防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廉洁之走进供电系统”等“专题课堂”。对县内重特大项目,设有“专题课堂”跟踪服务,真正做好预防服务。

今年6月,该院“为民服务中心”来了一名特殊的访客张山(化名),当天负责接待的副检察长卜训平在与他交谈时发现了端倪,便迅速联合预防、反贪等部门,陪同张山参观了警示教育中心,展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警示教育。在经过两天的思想斗争后,张山主动走进该院反贪局,坦白自己利用职务之便为朋友提供了帮助。

该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中心2013年被最高检评为全国检察机关“百优”。“侦防一体化,预防教育走在前面做保障。我院‘固定十流动十专题’廉政套餐全年提供警示教育服务,社会各界可通过我院的微博、微信留言进行预约,真正实现便民利民。”该院检察长陈宏成说。(通讯员赵晶晶 赵成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