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开展"红包"和"会所歪风"专项整治"回头看"

2014年09月15日09:5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江西开展"红包"和"会所歪风"专项整治"回头看"

  9月12日,江西省纪委发出通知,决定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深入开展“红包”问题专项整治和“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深化、巩固专项整治活动成果,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头看”工作从9月上旬开始,10月上旬结束。

  开展“回头看”活动,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红包”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内容是:以实现治理常态化为重点,看是否开展经常性教育提醒,是否加强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是否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为重点,看是否严格执行“违反规定接受‘红包’且不主动上交的,一经查实,不论数额多少,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有关党纪政纪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的政策纪律;以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看是否制定相应的制度规定,堵塞管理漏洞,是否深入推进“小金库”专项治理,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进行防范。

  “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回头看”的内容是:以落实问题整改为重点,看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是否到位,领导干部“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承诺是否落实到位,看会所违规设立、非法经营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问题是否存在反弹;以坚持依法行政为重点,看有关职能部门监管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以完善制度规定为重点,看是否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规定,堵塞管理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等。

  江西省纪委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本单位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举报邮箱,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对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和违规收送“红包”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江西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