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东方5学校违规订教辅被查 教育局3领导被倒追责

2014年09月09日15:19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教育局3领导被倒追责

海南省东方市5所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被查处,该市首次启动“一案双查”问责机制,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委书记均被问责,三人分别被诫勉谈话和约谈,并通报曝光。

今年5月,东方市纪委查处了八所城区5所小学校违规征订教辅资料并从中收取劳务费案件,并于6月份对该5所学校校长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2013年秋季学期违规征订教辅资料费10万余元,清退2014年春季学期违规征订教辅资料费合计65万余元。

东方市纪委认为,这是一起教育行业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反映的不仅是学校及教师的师德师风问题,更是教育主管部门治理行业不正之风的失职和不作为问题。为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机制,在对当事人进行处分的同时,东方市纪委决定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2014年6月10日市纪委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不力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和教育局局长进行了约谈;2014年8月29日市纪委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市教育局纪委书记进行了诫勉谈话。(记者邢东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