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罗欧等5干部违纪调查处理情况

2014年09月06日09:34   来源:南方日报

据南粤清风网消息,广东省纪委9月5日公布了5起严重违纪案件的处理情况: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海防与打私办原主任罗欧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棠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从化市原市长郭清和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阳江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利庆佳因严重违纪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通报称,罗欧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情节特别严重,数额特别巨大。

梁国英在东莞市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多次收受他人礼金;隐瞒“裸官”身份;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多名女性通奸。

梁棠在任广东粤财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兼易方达基金公司董事长、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期间,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非法利益,兼职取酬,数额巨大。

郭清和在担任从化市市长期间,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已被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

利庆佳向下属单位索要活动经费;收受礼金、月饼券等节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送礼,公款大吃大喝;对阳江市国土资源局违反廉洁自律和财经纪律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记者/赵杨 通讯员/粤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