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典型问题

2014年09月03日14:08   来源:云南日报

今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正风肃纪,省纪委决定对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安宁市金方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喜材顶风违纪用公款发送礼金案。2014年初,安宁市金方街道办事处分别召开班子例会,决定以加强协调工作为由,用公款在节日前,发送给各自分工对口的安宁市部分县处级领导和部委办局领导。经查,没有收到或及时主动退出的县处级领导有9人,另有20余名县处级领导接受过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礼金,春节期间媒体披露后退交了纪委或金方街道办事处。昆明市纪委对此案进行了严肃查处:一是责成安宁市纪委对周喜材的违纪问题和金方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顶风违纪参与研究发送礼金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周喜材于2014年2月10日已被免职)。二是责成安宁市委向中共昆明市委作出书面检查。三是对分工负责联系金方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但没有认真履行职责,还接受金方街道办事处所送礼金的安宁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魏乾,安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安宁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志昆3名县处级领导,依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予以立案查办并给予魏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燕、李志昆党内警告处分。四是对接受金方街道办事处所送礼金的安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母正荣,安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巍,安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毅敏,安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文瑜,安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笠菲,安宁市副市长葛宁、刀福东,安宁市政协主席耿玉立8人,给予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的问责;对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反复强调廉洁自律要求后,仍于2014年春节前接受礼金的安宁市政协副主席王梅、李玉平、曹忠昌,安宁市公安局政委崔加璧4人,给予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五是对收到后及时主动退出的安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梅林,安宁市副市长张宏斌,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贵生,安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志勇、李国祥、洪雯静6人,给予督促整改诫勉提醒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处理。

曲靖市陆良县板桥镇党委书记俞丽娥组织公款旅游问题。经板桥镇党政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由镇妇联组织全镇中层以上领导、全镇妇女干部职工56人及村委会妇女主任19人共75人,由俞丽娥带队到四川宜宾竹海游玩。中层以上干部及妇女干部职工由镇政府每人补助500元,共补助26377元,村委会妇女主任的费用由各村委会自行解决。俞丽娥作为板桥镇党委主要领导,顶风违纪带领职工公款旅游,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中共陆良县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并报经中共陆良县委批准,给予俞丽娥党内警告处分。目前,该镇已组织将补助个人的500元现金全部退交镇财政。

曲靖市陆良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保见华公款旅游问题。保见华以曲靖市互联网上网服务业协会陆良分会秘书长身份,参加陆良分会自发组织会员及其亲属、朋友组成的旅游团,到北京、天津、青岛等地旅游11天。事后,保见华从曲靖市互联网上网服务业协会返还给陆良分会的相关工作经费中报销了7000元作为此次的旅游开支。经中共陆良县纪委常委会议讨论并报经中共陆良县委批准,给予保见华党内警告处分。应由保见华个人支付的旅游费7000元收缴国库。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供销社党委书记向永林和党委副书记、主任喻利平组织公款旅游、公车私用、领导驾车肇事问题。建水县供销社以庆祝“三八”妇女节名义,组织干部职工一行14人到玉溪市、新平县两晚三日游,花费公款15780元。随后,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一行9人,驾驶两辆公车,到贵州省平坝县考察农资连锁店的运营情况后,到黄果树瀑布、兴义市马岭河峡谷风景区等景点游玩,花费公款6747元。喻利平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在驾驶过程中将一名老年人撞伤,因供销社主任喻利平未带驾驶证,后到达事故现场的单位驾驶员承担交通事故责任,住院费、医疗费等42554.90元由县供销社垫支。中共建水县委常委会决定:(一)对县供销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喻利平,党委书记向永林、纪委书记王洪兴免去现任职务;(二)对县供销社公款旅游和违规用车的问题进行全县通报批评;(三)旅游费用以及由此产生的其他费用由个人承担,责令参与旅游的人员退赔用公款支付的各项费用,并上缴国库;(四)责令县供销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喻利平退还由县供销社垫付的所有医疗和赔付费用;(五)责令县供销社按照权属关系限期将借用的车辆退回原单位。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海荣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勐腊县妇幼保健院在电信公司以缴话费拿手机的方式,为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共19人配备了月缴150元至389元的“三星”或“苹果”手机,用公款向电信公司缴了两个月的电话费共计9734元。勐腊县妇幼保健院,从财政专户中以支付宣传费为由套取现金,用现金分发给79名职工福利费共计83800元。经县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刘海荣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教育局副局长车晓英违规收受礼金问题。车晓英委托市教育局民办教育股负责人张某在全市幼教集团成立大会会场及会后,向全市36所民办教育机构法人代表及负责人发放结婚请柬30多张,通过其他人向全市35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及部分中层领导发放结婚请柬127张。在景洪办婚宴两次,共123桌。收受礼金39600元,收受24所民办教育机构24名法人代表及1所分园负责人所送礼金23400元。事发后,其主动退还民办教育机构及分园负责人所送礼金23400元,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部分领导所送礼金3600元。经市监察局讨论,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给予车晓英同志行政警告处分。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江那镇综治办主任陈鹏达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陈鹏达同志为归还拖欠他人的私人借款,在未向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请假的情况下,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找亲戚朋友借钱还债。陈鹏达同志在旷工期间,单位领导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多次给他打电话其均不接听。经江那镇委员会决定,给予陈鹏达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摆上重要位置、融入日常工作,持续发力,防止反弹,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袁纪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