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大同70名处以上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14年09月02日18:0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山西大同70名处以上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8月29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广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工作,切实提高拒腐防变及抵御风险的能力,积极营造廉洁自律的氛围,山西大同组织城建、政法系统70多名副处以上实职干部,由大同市副市长刘振国带队到大同市警示教育基地(大同市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城建和政法系统出现这么多腐败分子,已无法用“偶然”来解释,不难看出,招投标环节的暗箱操作、相关制度的不完善、法律法规的缺失、领导的权力滥用、建设过程缺乏有效监督都是造成城建和政法系统腐败案件频发的主要原因。此次让大家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既是敲警钟、种疫苗,又是交任务、压担子,就是要提醒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以德为先,时刻自律自省,以身作则。要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对待成败得失,知足不辱、知止不殆,从容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刘振国道出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目的。

山西大同70多名城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教育改造区和劳动改造区,了解了服刑人员生活、教育和改造的全过程。听取了2名因职务犯罪入狱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2名服刑人员分别以“珍惜自由,做好一个守法公民”“贪婪毁掉了我的幸福生活”为题,讲述了各自的成长历程、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进入监狱后的深刻反思,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好手中的权力,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在接受采访时刘振国说,希望大家在接受监督、当好表率的同时,认真承担并积极参与各自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加强廉政制度建设,把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结合、预防为主落到实处。

“实地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对我们大家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同市城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保持反腐倡廉的良好品行,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适应城建、政法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和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