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遮羞墙”

2014年09月02日06:1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遮羞墙”

  为迎接领导视察,紧急建起围墙,将百姓的实际生活面貌遮掩起来。最近又见“遮羞墙”——

  据8月29日《央广新闻》报道,山东鄄城县民众称,当地为了迎接领导视察,紧急建起了围墙。围墙刷成统一的颜色,而围墙后面,则是破旧不堪、狭窄逼仄的民居。

  近年关于“遮羞墙”的报道并不少见。有媒体曾曝光甘肃漳县境内212国道沿线,建起一道高2米、长5公里,且用琉璃瓦装饰的围墙,其意就是为遮蔽墙内的残垣断壁和破旧民房。这种旨在以墙“遮羞”、弄虚作假的做法,不仅是骗人骗己的形式主义,更属劳民伤财的行为。鄄城县“遮羞墙”发生于“反四风”的当下,尤需值得关注与反思。

  事实上,“遮羞墙”遮不住丑陋政绩。原本是发展落后、百姓贫穷的地方,为给上级领导一个并不落后、并不贫穷、“发展得力”的假象,制造虚假“盛景”,其背后是急功近利与形式主义思维作怪,是对政府形象和公信力的严重损伤。

  “遮羞墙”折射出的问题应引起警觉。除了要对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行为进行强硬问责和处罚,上级领导检查工作也不能走马观花,多转到一堵堵围墙后面去看一看,有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

  靠堵“遮羞墙”,遮不出个美丽乡村。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