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讨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

国纪宣

2014年08月30日09:1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讨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

  8月26日至2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研讨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作辅导报告,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李智勇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执政骨干集中,权力责任集中,落实主体责任具有特殊重要性。要突出抓好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着力把握好五个方面内容。一是把主体责任最终落实到人,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二是在日常工作中把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推进。三是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四是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支委会(党委、总支)、纪检委员(纪委)监督检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作用。五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明党的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配合纪检组织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协助和监督作用,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在研讨班结束时要求,要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要层层分解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敢于担当;要突出重点,常抓不懈,狠抓纪律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严厉惩处腐败。

  据悉,80多个机关司局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央纪委、审计署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辅导讲座,学员们开展了研讨,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发言。(国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