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司法部在全国司法行政机关部署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

2014年08月28日14:37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司法部在全国司法行政机关部署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

日前,司法部发出《关于印发〈全国司法行政机关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从2014年8月底至2015年1月底,在全国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

通知指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在全国司法行政机关深入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是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正确履行司法行政职责使命的内在需要,是建设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的必然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投入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坚守职业良知,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通知指出,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为主线,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目标,以身边发生的腐败问题为反面教材,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制度机制建设为基本抓手,加强正面教育,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通知要求,要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使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切实增强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落实到位,进一步形成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使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廉洁奉公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

通知指出,专题教育活动主要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提高认识。重点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模糊认识和错误思想。

二是深入剖析、对照查摆。按照党章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查找廉政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整改提高、落实制度。重点针对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注重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巩固成果。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专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专题教育活动,认真抓好专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督促检查、推进落实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与做好当前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以专题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保障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记者周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