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做到“八个严禁” 加强中秋国庆古尔邦节期间作风建设

 

2014年08月26日13:2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做到“八个严禁” 加强中秋国庆古尔邦节期间作风建设

中秋、国庆和古尔邦节将至,8月23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发出通知,就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在管好自己、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各地各部门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自治区若干规定的贯彻落实,坚决做到执行规定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等各种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各种会员卡、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严禁借工会、学会、协会等名义滥发钱物;严禁借婚丧嫁娶、子女升学、应征入伍、乔迁履新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招待所、疗养院、机关食堂等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务人员参与赌博;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务人员利用宗教习俗敛财。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开展多层次、多轮次的明查暗访。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和电子邮箱。要严肃查处违纪行为,按照“快查快结”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通报曝光一起。对执行“八个严禁”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该地区、部门(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在宁夏廉政网官方网站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口”;举报电话:(0951)6669191、18795112388;举报网站:www.nxjjjc.gov.cn;举报邮箱:nxjw726@163.com。(记者 房名名 实习生 王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