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纪委网站通报153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大吃大喝、大操大办案件占比较高

2014年08月26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公布了8月18日至24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53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在公布的29个地区和单位的案件中,有35起为公车私用、违反公车管理规定,35起为违反工作纪律,34起为大吃大喝、公款吃喝,22起为违规发放各种补贴、福利、过节费,14起为公款旅游。其中,湖北省通报的16起案件全部为违规大操大办婚宴、生日宴等各种宴会,违纪者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西藏自治区通报的30起案件中,有23起为违反工作纪律案件,其中有19起为擅自离岗、旷工或脱岗,违纪者分别受到开除公职、行政警告、行政记过、行政撤职、行政记大过处分。值得注意的是,临近中秋,本周通报的违规发放各种补贴、福利、过节费的案例比上周大大增加,多个地区和单位对违规发放月饼、月饼券、购物卡及过节费等违纪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警示作用十分明显。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6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