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发挥“利剑”和“尖兵”作用 形成有力震慑

2014年08月25日15: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山东省委听取2014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发挥“利剑”和“尖兵”作用 形成有力震慑

山东省委近日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委2014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好巡视工作,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突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断提升巡视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

姜异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王岐山同志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巡视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促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该调整的调整,该规范的规范,该加强的加强。同时,进一步扩大整改落实工作,根据巡视工作反映的意见、指出的问题,查找我们在其他方面需要整改的问题,配套进行,同步推进,全面整改。

姜异康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用好巡视这把“利剑”,发挥“尖兵”作用,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加强巡视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对反映的问题线索要分类处置,及时移交,以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认真核查。二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认真总结我省近年来巡视工作情况及经验,特别是对照中央巡视组开展专项检查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安排,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尽快落实。三要加强巡视机构和巡视队伍建设,为做好巡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李亮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