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

对政府举债建豪楼等违纪违规行为将追责

 

2014年08月15日16:0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对政府举债建豪楼等违纪违规行为将追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省委安排部署,近日,我省出台了《关于全面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的工作方案》。同时,省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举报电话:0311—12388,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方案明确,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主要是清理2007年3月中办、国办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以后政府举债建设的豪楼、地标;重点清理整治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的,挪用扶贫款、救灾款等专项资金的,举借和使用政府性债务资金的奢华浪费建设。

方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要对照清理整治的内容,认真进行排查,切实把底数摸实弄清。省有关部门将适时对各地各部门清理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弄虚作假、隐情不报及违规建设的,将公开通报批评,严肃查处问责。对违纪违规行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顶风违纪,涉及贫困县的奢华浪费建设等情况,要认真调查核实,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记者别志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