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食药监总局回应"湖南纪委官员实名举报":已向中纪委报告

2014年08月13日16: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姚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发表声明,就湖南纪委官员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原国家食药监局局长的问题做出回应,称关于实名举报问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已向中央纪委相关部门做了专门报告。

昨日,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通过其“御史在途”实名认证微博,举报原国家食药监局局长、现国家药典委常务副主任委员邵明立“为利益集团代言”。陆群称,2005年前后,国家药典委把南方地区传承上千年的“金银花”更名为“山银花”,把金银花作为山东“忍冬花”的专用名。南方金银花价格因此一落千丈。北方金银花贩子趁机大量低价收购谋取暴利,南方众多花农则血本无归。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在其网站发布新闻发言人关于对反映金银花问题的说明,称“关于中药材收载入《中国药典》的审定过程,属于国家药典委员会承担的专业技术事务,由其组织多位相关专家组成的专业委员会独立评审确定。为此,针对此次反映的金银花问题,我局已请国家药典委员会如实向社会做出负责任的相关情况说明。”

这份新闻发言人说明同时表示,关于实名举报问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已向中央纪委相关部门做了专门报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