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既防止“养虎为患”又严防“纵蝇为害”

2014年08月13日09:2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湖北:既防止“养虎为患”又严防“纵蝇为害”

近日,湖北省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把巡视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利剑”,坚持“四个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各级党委(党组)、纪委要责任上肩,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当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牢牢抓住“两个责任”这一“牛鼻子”,抓好责任落实。要明责确责,逐级建立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出了问题就对号入座,照单追责。要坚持以上率下,上行下效,各级各部门及其主要负责人要紧跟、赶趟、对表、调校。要严字当头,形成反腐败、纠“四风”的雷霆万钧之势。要严格倒查追责,向不抓、不管、不落实的人和事亮剑,倒查追责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力度统一论”,既防止“养虎为患”又严防“纵蝇为害”,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政策,坚持实事求是、抓早抓小,让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双为”干部放心干事。(湖北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