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两名厅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2014年08月12日07: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12日电 (李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通报新疆两名厅级干部被开除党籍的相关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新疆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彭振华被开除党籍公职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彭振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彭振华在担任和田地委委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

彭振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彭振华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察厅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蒙志鹏被开除党籍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对阿克苏地委委员、常务副专员蒙志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蒙志鹏在担任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向有关人员(已另案处理)行贿。

蒙志鹏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蒙志鹏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察厅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职级由副厅级降为主任科员。

相关新闻


中纪委恢复八项规定“周周通报” 首周4人因月饼受处分

湖北枣阳市委副书记陈玉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福建省地税局原副局长施维雄被双开(图)

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证监会山西监管局原副巡视员贾岷岫(女)被"双开"(图)

江苏扬州江都区公安局副局长张永根涉嫌受贿被逮捕

广东佛山农业局副局长罗就成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四川宜宾市粮食局副局长李诗淮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