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能力

青海召开预防职务犯罪条例实施一周年座谈会

2014年08月07日14:0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能力

《青海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座谈会近日召开。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在会上指出,一年来,各级检察机关和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贯彻实施,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条例规定的预防措施,强化了预防工作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有力提升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

马伟要求,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注重实效,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条例。深刻领会把握立法主旨、条例要义和基本要求。以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努力提高社会各阶层对条例的认知度,真正使条例成为法律工作者、国家公职人员的行为准则和工作指南。二是明确任务,完善机制,更加严格地贯彻执行条例。各单位、各部门和全社会都要自觉遵守和运用条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完善任务措施,认真做好预防工作。要自觉接受监察、检察、审判、审计等职能机关对部门、行业预防工作的指导,认真落实监察、检察、司法、审计建议,认真落实整改意见和预防措施。三是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更加注重对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将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组织代表视察、调研等形式,了解和掌握条例实施情况,研究条例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职能部门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依法开展预防教育工作。四是结合实际,聚焦问题,更加注重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和分析。加强对条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分析论证,注重对条例实施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提炼和推广,在遵循条例基本精神和立法宗旨的前提下,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方式方法,抓关键点、控薄弱点、防风险点,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整体水平。(记者韩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