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筹备开通省纪委监察厅政务微博、微信

2014年07月31日10:5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江西:筹备开通省纪委监察厅政务微博、微信

  近日,江西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刚刚闭幕的江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升级这个大局,以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目标,以贯彻落实《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创新纪检工作体制机制为动力,以提高干部队伍执纪监督能力为保障,进一步聚焦中心、突出主业,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要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合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格局。加大宣传教育,开设专栏,组织专题访谈,开通省纪委监察厅政务微博、微信和手机报,拍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抓好涉纪涉腐舆情收集、研判和应对处置。加强调研,起草制定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运用,以检查考核督促“两个责任”落实。健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专题报告制度,就受理报告和组织评议、安排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上一级纪委全会述职述责等事项,作出具体规定。加大约谈工作力度,对一问三不知、工作不落实、腐败现象多发、“四风”问题突出的,要拉下脸来批评,做到红脸出汗。

  要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着力提升办案水平。扩大线索来源,认真梳理巡视发现的案件线索,对所有涉案线索进行集体排查、分类处理,优先核查巡视发现线索,加大对有关线索的初核力度,提高案源线索质量,提高成案率。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重用的党员干部,形成有力震慑。注重快查快结、抓早抓小,着力查清主要违纪违法事实,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加强诫勉谈话工作。严明审查纪律,严格依纪依法、安全办案。

  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抓住诸如收送红包、国家工作人员利益冲突、培训中心管理、财政供养单位人员“吃空饷”及带薪离岗经商等群众反映强烈、又带有一定普遍性的突出问题,通过定政策、立规矩、给出路,画出红线、定好杠杠,集中治理,务求实效。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着力完善公务接待、财务预算和审计、执纪问责、监督保障等制度,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和深化“三转”成果。深入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通知》,做好纪检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抓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探索跟班办案、上挂下派、交流轮岗等在职培训的有效途径。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办案人才库建设,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提高履职能力。坚决反对特权思想、衙门习气、脱离群众等不良作风,对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决予以调整,严防“灯下黑”。(江西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