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披露落马高官案细节:被查前仍打高尔夫 手机显示饭局

2014年07月28日10: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8日电 (姚奕、李源)今天上午,中纪委官员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披露了几名省部级高官案件的一些查办细节,其中包括前段时间刚刚落马的万庆良案、韩先聪案的相关情况。

在中纪委网站举办的《反腐三人谈》访谈节目中,中纪委机关干部谢光辉、方文碧、冷葆青就“反腐败必须纠‘四风’” 的话题,展开讨论。

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介绍,据统计,2014年全国1至5月查办案件数量达到6万多起,比上年同期提高34.7%。在查办高级领导干部腐败案件方面,去年查处了15名省部级干部,今年1到7月份已查处17人。

中央纪委宣传部副处长冷葆青在访谈中表示,有很多干部都是从“四风”问题开始,由于没有及时得到治理、没有及时得到提醒,乃至越演越烈,最后变成了一个腐败分子。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处长方文碧在访谈中透露,据中纪委掌握的情况,广东省委原常委万庆良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特别是中央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通知下发以后,仍然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在被组织调查的前几天,他还到会所里面去大吃大喝。海南原副省长谭力被中央纪委调查之前,还在外省由私营企业的老板陪同打高尔夫球。第三个例子是安徽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自2013年1月任省政协副主席以来,多次出入高档酒店和私人会所接受党政干部、国企老总、私企老板的宴请。在中央纪委对他宣布立案调查决定的当天,他的手机信息显示,当天他有两场饭局,中午晚上各一次。

相关新闻


谢光辉:中央纪委负责查办案件的科室不仅12个

方文碧:万庆良在被调查前几天还到会所去大吃大喝

冷葆青: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收受价值1200万元玉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