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谢光辉:1至5月查办案件数量达到6万多起

2014年07月28日09: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8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邀请到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处长方文碧,中央纪委宣传部副处长冷葆青,围绕“反腐败必须纠‘四风’” 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谢光辉在访谈中介绍,据统计,2014年全国1至5月查办案件数量达到6万多起,比上年同期提高34.7%。在查办高级领导干部腐败案件方面,去年查处了15名省部级干部,今年1到7月份已查处17(19)人。

谢光辉表示,这样大的力度,有效地震慑了腐败分子,极大地提振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心,增加了党的正能量,为治本赢得了时间。同时要说明的是,查办案件不是目的,目的还是要把党风政风建设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