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

2014年07月23日18:2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22日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会议明确,将进一步强化对中央国家机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工作,既高度重视管钱管物管项目的部门,又重心下移,加大对“清水衙门”、下属部门、基层单位的督查力度。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把转作风的“螺丝”越拧越紧。

  对此,他指出要从五个方面深入开展督查工作:一要加大督查力度,要清死角、扫盲区、荡除侥幸观望心理,强化问题导向,既从细微处入手,检查精简文件会议、压缩“三公经费”、厉行勤俭节约的落实情况,又从典型案例、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中,把作风建设的深层次问题找准找实,敢碰真抓、力求治本;二要强化制度保障,要“立规矩”,绝不能让制度成为中看不中用的“稻草人”。既要以制度为标尺,又要以制度为戒尺;三要加强监督查处,发挥外部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激发“十目所视”“十手所指”的效果,使“八项规定”成为“铁八条”;四是改进报送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五是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责任追究,对存在问题隐瞒不报、报送情况弄虚作假、发现问题不予查处的要严肃追究。(记者 崔清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