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杭州上半年查处违纪违法案件608件 工程建设领域最多

2014年07月22日17:14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原标题:杭州上半年查处违纪违法案件608件 工程建设领域"老虎"、"苍蝇"最多

 上半年杭州打“老虎”拍“苍蝇”的成绩单如何?这些“老虎”和“苍蝇”又喜欢隐藏在哪……

今天,杭州市纪委副书记郎文荣,杭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姚吉锋,萧山、富阳两地纪委书记作客官方微博“@廉洁杭州”,围绕“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主题与网友交流。

上半年查处违纪违法案件608件

网友“@煊宝妈jj”一上来就要求市纪委晒晒今年打“老虎”拍“苍蝇”的成绩单。“@煊宝妈jj”说,中央打“老虎”拍“苍蝇”的力度很大,咱杭州今年都打了哪些老虎?拍了多少苍蝇?

杭州市纪委副书记郎文荣回到说,上半年,全市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608件,同比上升12%,其中市、县两级党委管理的干部案件34件,同比上升54.5%。

郎文荣举例说,市纪委先后查办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原党委书记、副总指挥王光荣,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金水等案件。

工程建设领域“老虎”“苍蝇”最多

杭州的“老虎”和“苍蝇”主要隐藏在哪呢?网友“@北纬123”提问说,杭州查处的主要是哪些领域的“老虎”、“苍蝇”?

郎文荣回答数,上半年,全市查办工程建设领域案件86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13人;查办征地拆迁领域案件46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3人。

此外,查办教育、卫生领域案件33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9人;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31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10人;查办涉水领域案件13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6人。

明察暗访1564次问责569人

网友“@云1978云”提问说,有些风气问题也像“苍蝇”一样嗡嗡叫,也要查。今年杭州正风肃纪又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成效?

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姚吉锋说,今年来,市正风肃纪工作组先后36次对794家单位进行了明查暗访,问责27人,党政纪处分3人;

同时,市96666投诉中心受理作风效能问题投诉1172件,问责82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明查暗访1564次,问责569人,党政纪处分20人。

在整治会所歪风中,杭州市和区、县(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专人每周巡查,受理并核查举报22件,全市46029名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书面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记者 包勇 通讯员 李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