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省区市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提出

全国巡视“一盘棋”

2014年07月21日0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姜洁)近日,省区市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岐山、赵乐际同志在部分省区市巡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对北京等1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巡视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对加强和改进省区市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省区市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的要求落到实处,在示范传导、检查传导、制度传导的基础上,推动省区市党委改进巡视工作,做到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上下联动,实现全覆盖目标上下联动,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上下联动,形成全国巡视“一盘棋”的战略态势。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化,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贯彻“四个着力”方针,始终聚焦主线主业,在把关定向、发现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巡视队伍战斗力,在传导压力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巡视办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助手、当好巡视组的帮手、当好促进工作的推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坚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部署,在服务大局中当好参谋助手。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1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