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委传达中央对张田欣严重违纪问题的处分决定

2014年07月17日15:4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切实做好社会政治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张田欣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田欣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7月11日,中央决定免去张田欣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12日,云南省委决定,免去张田欣中共昆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7月15日,中央纪委向省委通报了中央对张田欣的违纪处分决定后,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随即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对张田欣的处分决定。省委认为,中央作出的重要决定,非常正确和及时果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是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有力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云南的党风廉政建设。省委坚决拥护支持中央作出的决定。

省委要求,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特别是昆明市社会政治稳定,确保全省改革开放大局稳定。一是要保持思想的稳定。用中央的决定来统一各级干部的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的决定精神,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党性,站稳立场,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二是要维护社会的稳定。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地区和部门单位实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凝聚和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不因个案问题影响工作大局,保持广大干部队伍的团结,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继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昆明是省会,是全省发展的龙头,在全省工作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省委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昆明市工作,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保持昆明发展的连续性,进一步提升昆明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影响。

省委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影响是恶劣的。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要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反腐“四位一体”谋划推进工作。我们不仅要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的新云南,也要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云南。全省工作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反腐这四件大事来谋篇布局。二是要扎扎实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既抓好业务,也管好党务,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是要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线。要认真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内部监督,加强对权力行使的制约监督。四是要始终坚持既干净又干事。党员领导干部有权力就要担当,廉政勤政两者不可偏废,既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又要大力治理懒政、庸政和消极不作为,把“干净”与“干事”紧紧结合起来,做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群众检验的工作实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