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冯丽萍:查办案件就要坚持到底 最忌蜻蜓点水、敷衍了事

2014年07月15日09: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山东省淄博市纪委副书记穆若英,淄博市淄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冯丽萍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冯丽萍在访谈中介绍,只要查办案件就肯定会得罪人,会遇到各方面的压力。自己当纪委书记这七年多办了不少案件,其中也涉及一些疑难复杂的案件。之所以能够顶住压力办好案子,冯丽萍表示有以下三点支撑着自己:一是纪委书记的职责所在;二是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三是办案队伍高度的敬业精神。

冯丽萍表示,通过这些年查办案件的亲身经历,认为在查办案件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以下问题:

一要坚持原则,彻查到底。查办案件就要坚持纵到底、横到边,最忌蜻蜓点水,敷衍了事,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如果不能坚持原则,没有彻查到底的恒心和毅力,就抓不住案件的实质,致使案件半途而废,做成“夹生饭”,给以后的办案工作带来更大的困难和阻力,同时也会失去干部群众的信任,降低纪检监察机关的威信,助长腐败分子的嚣张气焰,因此对违纪违法案件一定要彻查到底。同时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提升我们干部的办案能力,为突破案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要多方协调,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紧紧依靠上级纪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整合公检法、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办案资源,真正形成查办案件的合力。

三要严守纪律,安全文明办案。严格执行办案纪律是查办案件成功与否的基础,特别是保密纪律是办案纪律的核心。往往一条案件信息的泄露就会使整个案件陷入被动,在办案过程中要坚持“二十四字”方针,严格遵守办案程序规范,确保将每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同时要注意保护被调查人的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做到安全文明办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