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穆若英:冯丽萍忠诚履职 没有“得罪”纪委书记这个称谓

2014年07月15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山东省淄博市纪委副书记穆若英,淄博市淄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冯丽萍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穆若英在访谈中介绍,冯丽萍可以说是纪检监察系统的一面旗帜。7年多来,她在纪委书记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忠诚履职,干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也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在她的带领下淄川区多次被表彰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还被省市纪委推荐参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评选,她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全省“三八”红旗手、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

穆若英介绍说,冯丽萍的事迹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扎根基层,心系百姓。在基层工作这么多年,冯丽萍始终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用真诚和爱心把干部和群众的距离拉近了,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

二是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查办案件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主业主责,也是标志性工作。但查办案件却是得罪人的工作。特别是在基层,处于一个熟人社会,亲朋好友、同事领导很多,无形之中会增加查办案件的阻力。但冯丽萍敢于担当、铁面无私、从严执纪。她任纪委书记以来得罪了很多人,但是始终没有得罪纪委书记这个称谓。

三是善于钻研,注重创新。冯丽萍非常注重工作创新。近年来,淄川区纪委很多创新性工作走在了全市甚至全省的前列。

四是从严要求,带好队伍。冯丽萍对自己严格要求,更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把“诚实做人、扎实做事、清白为官”作为终生的追求,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五是爱岗敬业,勤政廉政。冯丽萍对自己的干部非常关心,同志们无论家里有什么难事急事,她总是尽量帮助解决,但对自己要求却非常苛刻。参加工作26年来,她从没有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亲属办过一件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事。办案过程中,遇到当事人及亲属请客送礼的,她一概严词拒绝。要求别人做到的,她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她首先不做。她用实际行动为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了表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