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穆若英:严查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让基层干部“不敢腐”

2014年07月15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5日电  (李源 杨芹)今天上午,山东省淄博市纪委副书记穆若英,淄博市淄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冯丽萍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量大面广,易发多发,社会关注度高,解决不好将直接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割裂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围绕此问题,穆若英认为,应该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加强教育,筑牢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要立足基层实际,创新教育的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真正让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二是认真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住基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拿出整改的措施,加大整改的力度,真正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切切实实看到效果。

三是健全队伍,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管。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很多工作还是需要基层纪检干部来做。从目前的情况看,基层纪检队伍人员配备不齐,而且很多干部还存在兼职现象。因此,必须解决好基层纪检组织有人员、有精力干工作的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镇村纪检队伍建设。在镇上,配齐配强纪检干部,并保证纪检干部的主要精力放在纪检工作上,研究制定考核办法,让他们有时间、有压力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每个村居发挥村级组织和村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之外,还要配备一名纪检委员,主要是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置一些问题,不能处置的及时向上级纪委反映,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严肃查处,消除基层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基层干部“不敢腐”。同时,对一些小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错不纠酿成大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芹(实习)、闫妍)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