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冯丽萍:教育和挽救干部是纪检工作的最终目的

2014年07月15日10: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5日电  (李源 杨芹)今天上午,山东省淄博市纪委副书记穆若英,淄博市淄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冯丽萍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冯丽萍担任纪委书记7年多来,淄川区立查各类违纪违法案件474起,处理违纪党员干部34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亿多元。她在访谈中谈到,查办案件、处理干部不是目的,最大限度地教育和挽救干部才是最终目的。一方面要铁面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另一方面也要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教育挽救干部。

冯丽萍指出,一个干部的成长不容易,既有组织的培养,也有个人辛勤的努力,所以还是要尽量大努力教育挽救他们。一方面,通过廉政谈话,专题述廉、工作巡察等一系列方式加强对干部的廉政教育,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打招呼、防止干部由小错变成大错;另一方面,通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挺身、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措施,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我们的干部,使他们算好违纪违法的成本账;除此之外,还要通过健全完善一系列制度,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真正实现干部不想腐、不腐、不敢腐的目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芹(实习)、闫妍)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