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冯丽萍:创新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源头活水

2014年07月15日10: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5日电  (李源 杨芹)今天上午,山东省淄博市纪委副书记穆若英,淄博市淄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冯丽萍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据了解,冯丽萍看重工作创新,负责开展的十几项创新性工作,很多走在了省市的前列。例如针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淄川区实行派出纪检组与区审计局派出审计分局联合办公、共同履职的模式。该模式入围了第七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被评为全国首届国家治理政府创新十佳经验。

冯丽萍在访谈中指出,实行这种模式的主要目的是整合纪检监察和审计力量,定期对村级财务进行审计,加大对村级财务的监管力度,从外部强化对镇村干部的监督,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冯丽萍在访谈中介绍,这一模式从2010年开始实行,共审计村居资产总额8.8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1.32亿元,为村集体节约资金4000余万元。该做法的实行,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效:一是纪委和审计局形成了工作合力,加强了审计结果的运用,从中发现了许多违规违纪问题和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二是规范了村干部的财务管理行为,有效防止了集体资产“跑、冒、滴、漏”的现象。三是促进了国家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使国家的钱真正用在老百姓身上。四是有效避免了因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不公开引发的群众上访问题,和谐了干群关系,促进了农村基层的稳定。

冯丽萍表示,创新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源头活水,只有不断地推陈出新,才能保持纪检监察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冯丽萍将创新形象概括为“早一步、深一拍、特一点”九个字。“早一步”就是做到“人无我有”,“深一拍”就是做到“人有我深”,“特一点”就是做到“工作有特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芹(实习)、闫妍)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