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佛山:“电子纪委”24小时盯“四风”

2014年07月09日10:58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广东佛山:“电子纪委”24小时盯“四风”

要用“电子纪委”管住“歪嘴和尚”。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东省佛山市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出狠刹“四风”网络监督平台,细化“四风”表现形式方便群众对照投诉,为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探路。市民只要拨打12345热线或登录12345狠刹“四风”网络监督平台,便可投诉举报“四风”问题。

近年来,佛山整合了全市政府部门各种热线电话,建成了“12345统一服务平台”。建设狠刹“四风”网络监督平台,是以12345统一服务平台为依托,进一步对接融合微博微信、网络发言人、网上信访大厅等各种形式的民意沟通渠道,专门建立了“四风”问题投诉举报受理中心,有专门工作场所、专门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与市行政投诉中心和12345办件流转指挥中心互通并行。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说,该平台可实现群众对党员干部“四风”问题“一键投诉、一网通收、一线处理”,成为永远在岗反对“四风”的“110”。

记者打开12345网站设立的狠刹“四风”网络监督平台,只见平台上设有“我要投诉举报”“我要发言”“我要评议”3个专栏,市民可以直接登录该平台举报投诉,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为政府部门“打分”。

“投诉需要填写的表格简明清晰,而且只要输入密码便可查询到案件办理进展,很实用。”市民杨小姐说。佛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子兴说,查实处理“四风”动真格不忽悠,取信于民。狠刹“四风”平台引入了全程电子监察,配以全省最先研究出来的“四风”处理一套完整的办理流程。群众投诉得到受理后,承办单位将在15个工作日内,对案件进行初步了解,1个月内完成调查取证,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反馈给举报人。

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位公务员发现,对这项规定,他们从中感受更多的是动力,佛山市国土规划局办公室副主任许伟说,就是要用“刮骨疗毒”的力度,将机关干部身上一些坏风气扭转过来。记者 吴春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