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朝义:干部要多深入基层 多了解群众的苦处、难处

2014年07月09日10: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9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陕西省汉中市纪委常委蒋平安,汉中勉县武侯镇纪委副书记吴朝义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已经连续5个月公布全国查办违反八规规定的情况。据统计,其中超过9成都是基层干部的问题。对此,吴朝义在访谈中说:“八项规定出台之前,群众向我反映最多的不正之风是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这些问题。汉中近年来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特别是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反映很少了。但是,在我们还有的少数群众还有反映,我们个别干部在工作中还存在着拖拉、扯皮、怕困难,遇到难事绕道走,群众去办事还有认熟不认生、优亲厚友等这些现象。”

对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吴朝义建议,首先,干部要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树立好群众观点,多深入基层,多了解群众的苦处、难处,带着真感情真心实意去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其次,干部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现在干部作风有了很大转变,但是作为建设只有起点,没有重点,只有常抓不懈才能防止反弹。最后,要对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严加惩处,通过通报批评、党政纪处分、公开曝光等形式以案说法、以事警人,让违反八项规定的人和事没有缓冲区,没有避风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