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朝义:基层纪检干部办案时必须要以百姓利益为重

2014年07月09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9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陕西省汉中市纪委常委蒋平安,汉中勉县武侯镇纪委副书记吴朝义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在谈到基层纪检干部要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为公”应具备哪些素质的问题时,吴朝义在访谈中表示,要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为公”,首先政治上要过硬。要掌握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要讲政治、守纪律,特别是原则性要强。要对上级负责,对老百姓负责,对自己的良心负责,自己要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做斗争。他坦言,因为自己一直在家乡的乡镇工作,办案时甚至会遇到亲戚朋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以老百姓的利益为重,要有坚定的立场,不徇私情。

其次,业务能力要强。只有业务精通,才能有效地开展工作,只有业务熟练,才能把工作做好做实。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具备纪检监察的方方面面知识,还要精通上报报表、资料等知识,这样才能有效开展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