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情况将公布

2014年07月07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6日发布消息称,该网站近期将开设专栏,集中公布今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反馈情况,接受党内、群众和媒体监督。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了常规巡视,同时对科技部、中粮集团、复旦大学开展了专项巡视。近期,中央巡视组将陆续向上述地区、单位党委(党组)反馈巡视意见。

去年,中央巡视组分两轮对20个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巡视,通过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发现了一批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

《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巡视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7日 02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