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连发“六问”剑指违规办会

陈英华

2014年07月04日14: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把八项规定精神丢到哪里去了?”

“在中央和部党组三令五申的要求下,仍有一些司局和部直属单位在五星级酒店开会,这些单位的负责同志把八项规定精神丢到哪里去了?把纠正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要求置于何处?为什么在这些问题上这么麻木、这么大胆,敢于冲撞规定的红线……”6月27日,交通运输部在京召开的直属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上,中央纪委委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针对部下属单位发生的违规办会问题,连发“六问”,措辞强硬,并要求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还有我们相关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有些情况就发生在你的眼皮底下,你当时就没有发现?如果发现了提醒制止了没有?提醒无效时报告了没有?”李建波对这些问题单位及其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严词批评,“虽然这些会议都是部相关司局和部属单位召开的小型业务会议,但依然让我脸红不安。”

  李建波强调,出现这些问题,相关单位的领导和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对这些超标准办会问题,一定要查清并问责,以此教育我们各级干部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一定要举一反三,完善会议报批审核制度,从根本上杜绝这类问题的发生。

  连日来,交通运输部各单位针对存在违规办会问题开展全面自查并进行整改。部会议主管部门还组织部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严格遵守会议费管理办法签字背书。

  据悉,6月25日,国家审计署对去年相关审计报告发出通报显示,多个部委和下属单位在“三公”经费方面存在违规问题,其中交通运输部存在违规办会问题。问题被通报当天,李建波就作出批示,要求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和驻部纪检组对违规办会问题启动调查、问责程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