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检察机关前5月对7名省部级 职务犯罪嫌犯立案侦查

庄庆鸿

2014年07月04日10: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检察机关前5月对7名省部级 职务犯罪嫌犯立案侦查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日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透露,2014年前5个月,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9854件,26523人。

曹建明介绍,今年1~5月,职务犯罪案件的立案人数同比上升6.1%。其中,查办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1577人,同比上升33.1%,检察机关还依法对7名省部级干部立案侦查。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行动,在民生领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4933人,同比上升5.4%。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领域,立案人数同比上升7%。

此外,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完善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信息数据库,今年1~5月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64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