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五常:“连环拳”治违规“升学宴”

彭常辉 张英华

2014年07月03日17: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五常:“连环拳”治违规“升学宴”

眼下正值升学季,黑龙江省五常市纪委、监察局聚焦大操大办“升学宴”问题,打出一套“连环拳”,强力整治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

“双报告”

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全市各乡镇、市直单位共62个党委向市纪委报告班子成员本年度是否有子女升学的详细情况、本单位其他党员干部本年度是否有子女升学的情况。如单位其他党员干部本年度有子女升学,要求本人向所在单位党委出具书面报告,并报本单位纪(工)委备案。

“双承诺”

各单位党委主要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市62个党委的470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向市纪委作出书面承诺,承诺本人做到并监督本单位党员干部做到不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升学宴”敛财。其他党员干部本年度有子女升学的,也要向单位党委作出书面承诺,保证不借机大操大办敛财。

“双包保”

据统计,今年五常市共有220名党员干部有子女参加高考。对这些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分级包保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包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按职责分工包所分管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包保人要经常向被包保人宣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并及时了解掌握被包保人的有关情况。

“双追究”

对党员干部违反规定巧立名目,借机大操大办敛财的,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单位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责任。截至目前,因大操大办“升学宴”敛财等问题,2人受到党纪处分,3人被诫勉谈话,1人被行政问责。此外,有4人的大操大办行为被提前制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